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草莓老毛病又犯了

這個BLOG當初是為了想經營自己的 indie game開發生涯而寫的,
結果一年後都還沒開始任何開發進度 XD

我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就是不上不下, 只是個很普通的RD,
但因為我肯爭取, 所以在談薪水時偶爾還是有幾位面試官願意尊重我,
給我可以接受的待遇.
對於這次談科技大廠的工作,
我可以說是我這輩子最接近談到百萬年薪等級的工作了,
一開始我也覺得我會很珍惜這樣的工作機會,
 無奈才撐了半年, 我又決定要跑了 XD

到底為什麼, 我又想要走呢?
家庭考量絕對是佔最重要考量,
通勤時間長, 增加疲累程度當然也是很重要因素,
但要談到工作環境還是不可避免地要聊聊管理文化以及主管的個性.

一開始就很常聽到大家在八卦, 講這家公司不重視軟體開發,
硬體背景主管主導一切, 且大多沒有軟體工程背景.
進入第一個部門後可說充分體會到這種外行大主管領導內行的現象,
後來因為看到另一部門有我非常喜歡的主題, 所以就直接衝動內轉換一次部門.
原本換部門後也有期待可以好好發揮自己專長, 做自己喜歡的主題,
但新部門的主管, 個性也跟我不合,
初步共事大約一個月後, 突然聽到他無腦地批評 :
以前他寫 opengl程式一天就做好了, 不懂為什麼我們現在要花這麼久的時間.

坦白講除了發怒外, 我只覺得可笑, 不懂該領域的人challenge該領域的專家,
可是該人連基本的 draw-call, resource management概念都沒有.
一開始評估開發工具以及時程時, 就提出過8-12個月的時間,
主管也沒出聲覺得慢, 之後卻讓我感覺完全不給時間好好做事,
每次都只急著想要一兩天內看到他想看的莫名功能,
每次討論也很常在重覆討論過去提過的問題, 這當然也會是我考慮要換工作環境的因素.

但回過來講自己的規劃,
當然最主要還是要說, 一直以來我都以盡量找高薪資工作為目標,
為了能 cover 家用和孩子們的教育費,
但這次我有機會參與過去好夥伴的公司, 體驗創業, 拚自己事業的機會.
加上好朋友也非常尊重我, 一樣給我不錯的待遇.
坦白說這真的很吸引我, 讓我也有很想要挑戰自己事業的心情.

因此, 可以回到高雄, 有更多時間留給自己和家庭,
也可以嘗試自己喜歡的事業,
雖然還是沒機會回去遊戲產業, 但可以同時兼顧自己事業和家庭的機會真的不多.
只是這樣的決定勢必影響到孩子們的補習與教育機會.. 這是另一個難題
但已決定了就只好繼續好好規劃未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