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 星期六

起個頭

之前偶爾寫網誌時就有想過要寫個工作方面的網誌內容
因為懶和忙, 一直沒有付諸行動
去年開始對公司決策方面的不滿讓我開始思考很多事情

並且漸漸覺得我是不是該動手做一些自己覺得正確的事情
如果說我有遇到什麼事像是催化劑一般地開始驅動我的話
那就是去年(2016)我完整看完導演趙德胤的報導介紹了吧
https://www.twreporter.org/a/director-midi-z
看著他有如虛幻情節的人生中掙扎與奮鬥
孤注一擲後終於成功闖出一片天
其中的風險大到會直接讓他失去性命
但他仍然像鬥士一般地完成他自己的夢想

那我呢
我總是問我的夢想是什麼
我什麼時候才要真的動手去實現我的夢想呢?

高中時第一次看到 Final Fantasy 7
我目不轉睛地盯著看好幾個小時
到後來真的有機會玩到並且玩到忘我的程度
然後在學期間接觸到有點相關的科目領域時
我就總是會忘我的投入去做自己喜歡的東西
並且夢想著是不是我有一天
也可以完成一個 Final Fantasy 一般規模的藝術品

工作多年後
為了公事與家庭兼顧
有幾年我總覺得夢想太過遙遠不必在意
但現在已投身遊戲業多年的我
想著自己還要如此消極幾年呢
如果我有機會完成一個自己心目中的作品
我要拼多大賭多大呢?

2016年過後我心中已有答案了
我要一步一步的去實作
要往那個方向前進了
不會再虛度光陰並騙自己, 我不屬於那群人, 我沒有那個本錢去賭.

先做
再看有多少可以賭

那麼, 該怎麼開始呢?
多年來我在工作領域上雖說不上是多上進
但學習到一點東西成果還是有
靠的多是網路上公開的資源平台 (Stack Overflow | GameDev | ....)
那麼就像2015年在Epic Game官網看到他們說的:
"Code is copyrighted, knowledge is free!"

我也該回饋一點東西
回饋的同時, 也許也可以精進自己的某一部份

該開始了
我知道我想做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